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章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徐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10:28     点击:

各有关学院:

根据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徐州市知识产权项目和专利领航企业、专利小巨人企业的通知》(徐市监通〔202078 )要求,2020年度徐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展,市局申报说明详见附件,现将推荐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与重点

项目支持的技术领域属于《省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的指导意见》(苏政发〔201886号)中重点培育的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范围,重点支持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等我市优先发展的4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优先支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

二、申报主体

徐州市行政辖区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或科研院所(包括市内高校、科研院所中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实验室及技术中心),联合国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共同申报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

三、申报条件

重点考察项目牵头申报单位,应具备以下条件:

1. 具有较好的创新基础。企业有效专利数量不少于80件或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不少于10件;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技术领域有效专利数量不少于80件或有效发明专利数量不少于20件(进入国家阶段的PCT专利申请可按1:2抵算有效发明专利数);

2. 具有良好的经营状况及资信。企业2019年度利税总额原则上不低于800万元。对属于全市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行业前3名),可不受利税总额限制;

3. 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基础。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实验室及技术中心)应具有相似或相关的技术领域,已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组织体系;

4. 具有良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有稳定的知识产权管理团队,1名(含)以上人员经过知识产权工程师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优先支持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的企业;

5. 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具有较高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能力,专利代理、信息服务、咨询服务等从业人员不少于15人,其中,与申报技术领域相关的专利代理人和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人员不少于5人;具有良好的经营状况,2019年知识产权服务收入不少于300万元,在知识产权服务行业信誉度较好;具有良好的服务经验,参与实施过省级知识产权项目的优先支持。

四、申报材料和报送时间

1. 请各有关单位对照“2020年度徐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说明“(见附件)的条件,积极遴选组织申报;

2. 拟申报的单位请于610日前将《徐州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书》及徐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送至主楼行政楼327,电子档发送至lszhou@xzhmu.edu.cn

3.学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申报,有意申报的团队请520日前与科学技术处联系。

联系人:周立石

联系电话:0516-83269712

联系邮箱:lszhou@xzhmu.edu.cn

附件:

1.徐市监通[2020]78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徐州市知识产权项目和专利领航企业、专利小巨人企业的通知.pdf

2.徐州市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申报书.docx

3.2020年度徐州市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docx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