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市科协领导现场考察我校科普教育申报基地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5日 09:55     点击:

 

5月14日下午,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刘克强、科普部部长黄娟等一行5人在云龙区科协领导曹璐、孙敏陪同下到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申报的脑科学与脑疾病科普基地。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周雪妍、脑病与生物信息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安安等接待了考察组。

考察过程中,李安安主任首先就实验室可开展科普教育的内容、载体、方式等内容向考察组进行了总体的汇报;随后在实验室朱秋菊老师的带领下,考察组对实验室的科普资源、可开展的内容及形式进行了现场考察。考察组对脑科学与脑疾病科普基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优化科普资源展示形式,可以将相关实验过程通过视频进行更形象具体的展示,要积极配合市、区举办多种形式的科学普及活动,定期向社会公布活动时间和活动项目,积极宣传组织社会公众参与。

据悉,市科协将在现场考察结束后,对申报单位进行评议,最终确定市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予以正式命名。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医学健康科普推广工作,已将其作为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在承担教学与科研任务的同时,利用现有省级重点实验室平台向社会公众推广普及医学健康科学知识,让医学健康知识能够真正惠及普通社会公众,积极承担“健康中国”的参与者与推动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