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公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4:34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第二巡察组将于202062日至2020612日,对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期刊部)开展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期刊部)领导班子及成员。

二、巡察内容

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巡察组严格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精准聚焦巡察监督内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深入了解科学技术处(实验动物中心、公共实验研究中心、期刊部)情况,着力发现问题。重点发现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看学习是否深入、理解是否准确、贯彻是否坚决、执行是否到位;聚焦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看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完成事业发展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等是否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着力发现是否存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虚伪应付、实不作为,选择性执行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二)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看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明确,举措是否有力,成效是否明显;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责任缺位或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机制不健全不配套等方面的问题。

(三)加强作风建设情况。聚焦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看认识是否到位,执行是否严格;聚焦“四风”问题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作布置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问题;是否存在回避问题、不思进取,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看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与民争利,为自己谋求特殊利益、为特定关系人谋求特殊照顾等情况。

(四)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情况。主要看执行“三重一大”等议事决策制度,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完善和执行相关议事规则,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等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违反集体决策原则、民主集中制原则等方面的问题。

(五)政治生态情况。主要看党内政治生活是否严肃规范,领导班子是否有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否存在软弱涣散、班子不团结、内耗严重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是否存在个人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等问题;是否存在其他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医德医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六)对干部人事、基建工程、物资采购、科研经费、招生考试与录取、学术诚信、资产管理、产业运行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重点巡察,着力发现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是否存在权力寻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腐化堕落等方面的问题。

(七)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着力发现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专项整治等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面,是否存在拒不整改、整改不及时、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甚至边改边犯等方面的问题。

(八)其他需了解的情况。

三、巡察方式

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民主测评、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

四、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以下反映问题渠道:

电子邮箱:dwxcz02@xzhmu.edu.cn电话:0516-83262236

信箱:主校区收发室门口(立德路和博学路交叉口西北角)。

                       党委第二巡察组

                        202062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