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徐州市实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在《Translational Lung Cancer Research》杂志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1日 19:47     点击:

近日,肺癌转化研究领域国际权威杂志《Translational Lung Cancer Research》(中科院医学一区、呼吸系统一区)在线发表了由徐州市实验诊断学重点实验室顾兵教授团队、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陈碧主任医师团队合作的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the lung microbiome and exploration of potential bacterial biomarkers for lung cancer》的论著。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研究生程晨为文章第一作者,顾兵教授和陈碧主任医师为通讯作者。

该研究揭示肺癌患者与肺良性疾病患者的肺部菌群组成结构与多样性特征,探讨并阐释肺癌患者肺部菌群,肿瘤标志物及人口统计学等信息的相关性。同时进一步比较肺癌与肺良性疾病患者肺部菌群的差异,探索肺癌的潜在性细菌标志物,建立多维数据联合诊断模型预测肺癌,并为后续肺癌与某种特定微生物相互作用的机制研究提供支撑,为创建肺癌患者肺部菌群的认知策略提供丰富数据。

附原文链接:http://tlcr.amegroups.com/article/view/40409/html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