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4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优化重组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5日 12:00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审核通过名单的通知( 苏教科函〔20243号),我校4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骨髓干细胞、免疫与代谢、脑病生物信息、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全部顺利完成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纳入新一轮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序列管理。

2023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新体系,不断增强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创新能力和解决国家、区域高质量发展关键技术问题能力。省教育厅开展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全省所有高校重点实验室(升格省部级及以上除外)纳入优化重组工作。

本轮我校共有4个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纳入优化重组序列,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科学技术处积极组织各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工作,同时组织校内专家开展申报材料审核工作,在实验室人员群策群力,辛苦努力下,最终4个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方案全部通过审核,同时我校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重点实验室、江苏省麻醉学实验室已升格为国家级科研平台,至此我校6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全部完成优化重组工作,体现我校整体科研实力的整体提升。

下一步,科学技术处将会同各重点实验室,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实落实,协助各重点实验室努力提高创新支持能力,积极争取国家各部委、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支持,推动形成多元化高校科研平台建设新格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