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2019年10月24日大学发展论坛第138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15:08     点击:

 

报告题目1Cbl-b/c-Cbl in immune system

报告人:张进平教授

报告题目2 The 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VSV-based vector delivery system

报告人:董春升教授

报告时间: 20191024  上午9:00

报告地点:徐州医科大学西校区科技楼肿瘤所918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张进平教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 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Cancer Letter Arthritis Research & Therapy等杂志特约审稿人。2001-2005复旦大学获得免疫学博士。2005-201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贝勒医学院、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分别从事博士后、助理研究员等工作,主要从事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免疫治疗、淋巴细胞发育等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报道Sirt1在免疫耐受的维持中的重要作用,该项研究被发表在J Clin Invest, 并同时被Nat Rev ImmunolNat Rev Drug Discov等重点评述。此外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单一的Mir-29a过表达可以使造血干细胞转变成肿瘤干细胞,并在临床标本中得到验证,研究成果发表在J Exp Med。另外,还参与了Grb2AIP2等重要免疫分子的研究,其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PANSEMBO ReportsMCB等著名国际期刊。20108月受聘于苏州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淋巴细胞发育、活化和耐受、肿瘤免疫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在Nat Commun PNASJ Immunother Cancer Gastric CancerJ Biol Chem等杂志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性论文。

董春升教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美国微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学术委员、中国免疫学会学术委员、Arch Virol杂志编辑委员。2001-2006年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微生物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6-2008年在美国威斯康星医学院进行3年博士后学习。2009-2011年在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进行 2 年的博士后学习。2011年回到苏州大学,受聘于苏州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特聘教授。董教授是病毒学领域的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感染免疫,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溶瘤病毒治疗肿瘤、病毒疫苗方面。目前,已经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归国留学生启动资金1项。迄今为止在Nat Microbiol Cell Mol ImmunolJ Mol Cell Cardiol Antiviral ResVaccineJ Virol等杂志发表近30多篇高水平研究性论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