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暨青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8日 22:11     点击:

 

    8月8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学报》第一届编委会暨青年编委会会议在徐州召开。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AME出版社汪道远社长、《南方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望忠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学报》副主编郑葵阳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蔡红星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及各位编委、青年编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主持。
    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骏年教授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强调要把好稿件质量关,保证期刊的学术水平,杜绝学术不端稿件;宣传期刊,爱护期刊,优先在学报刊发科研论文;对学报的发展建言献策,集众人之力办好学报。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宣布《徐州医科大学学报》第一届编委会和第一届青年编委会正式成立,并宣读编委和青年编委名单。《徐州医科大学学报》第一届编委会主编郑骏年,副主编曹君利、郑葵阳、印晓星。
    AME出版社创始人、社长汪道远做了题为《如何有效开展医学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策略与实践》的报告,《南方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陈望忠教授做了题为《打造中文品牌科技期刊的策略与方法》的报告。
    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做《徐州医科大学学报》期刊工作报告,介绍了期刊主要栏目和内容、收录情况、编审出版流程;分析了期刊现状,对标56种医药大学学报类期刊,提出期刊发展目标。

    交流发言环节,编委和青年编委们畅所欲言,对如何充分发挥编委会在办刊中的作用,改革优化稿件编审流程,聚力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加强期刊推介宣传等工作建言献策。《徐州医科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俐教授感谢各位编委和青年编委的中肯建议,期刊部将针对各位编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保证优秀论文的快速发表,全面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
    最后,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进行会议总结,指出要实现学报的良性发展,必须要改变现状,切实落实各项建议;希望新一届编委会肩负起期刊发展的责任,凝心聚力实现期刊的发展目标。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