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期科研学术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1:03     点击:


12月12日上午,我校在主校区行政楼101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四期科研学术沙龙暨青年学者论坛。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提升专利申报质量”,特别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奚缨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中药二处张志聪副处长做大会报告。吸引了来自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恩华药业和万邦药业共计90余位青年学者前来参会。活动由蔡红星副校长主持。

蔡校长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指出本次活动背景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推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我校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成为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希望参会的青年学者能够认真学习并重视专利申报,与两位专家进行充分沟通交流。

会上,奚缨处长从国家知识产权管理者及专利审查员的角度就专利的基本概念、基本属性、种类、专利申请前的准备、专利申请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帮助青年学者厘清了基本的概念和流程;张志聪处长以医药生物专利申请及撰写为题为大家讲解了医药生物发明特点、医药生物专利申请文件的构成、总体要求、特殊要求,并结合具体实例为大家进行了撰写指引。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两位专家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随着全球经济和科技快速发展,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何保护科研成果并使其体现应有的价值,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的问题。 科学技术处及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今后将继续组织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沙龙活动,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普及专利申请相关知识,为科技成果转化奠定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