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与转化

成果
转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与转化 > 转化 > 正文 >

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

作者:徐医科技处     来源:徐医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4日 09:29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徐州市创新型经济培育行动计划(2010-2012)》(徐委发[2010]41号)和《徐州市高新技术产业跨越发展行动计划(2010-2012)》(徐委发[2010]38号)等文件要求,加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发展,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1年度省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计划项目的通知》(苏科计[2011]41号)和《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现启动2011年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和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
        1、新能源产业:风电、太阳能光伏、生物能源等
        2、新材料产业:新能源材料、高性能材料、新型金属材料、煤化工材料等
        3、电子信息(软件、物联网)产业:物联网、软件、电子信息技术等
        4、新医药产业:生物技术药、化学新药、生物农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
        5、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专用机械、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特种车辆等
        6、传统产业:机械、纺织、化工、建材、食品等
        二、申请认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条件
        1、申报单位应是在本市注册的法人单位,对本领域技术创新及行业进步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和基础设施,科研开发用房相对集中,研发用房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
        2、符合徐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徐州市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
        3、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有健全的规章制度,有中长期的技术开发目标和发展规划,并能有效地开展研发工作。
        4、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有一支较高素质且相对稳定的研发队伍,其中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中心人数的比例在80%以上,中级以上职称的科技人员占中心人数比例在60%以上,直接从事技术开发人员不少于6人。
        5、申报单位近三年来年均销售收入不得低于2000万元,每年应划拨专门经费用于科研开发,研究开发费用不低于销售收入的1.5%。
        6、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需的经费纳入单位年度财务预算,财务实行单独核算。
        三、申报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条件
        1、拥有一支技术水平高、工程化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技术和管理人才队伍。项目负责人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以及组织管理与协调能力。
  2、在本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研发实力,具备承担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的能力,拥有一定数量的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
        3、具备工程技术试验条件、工艺设备等基础设施和相对集中的设施场所,有必要的分析、测试手段。
        4、具 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有筹措资金的能力。上年度销售收入不低于8000万元,R&D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2%。
        5、已认定为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四、注意事项
        1、申报单位必须符合通知中的申报领域,定位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任务、目标合理,管理体制和行机制规范。申报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称应突出企业优势和特色,避免过于宽泛。
        2、各县(市)、区科技局、开发区科技局及有关单位负责本地区、本行业的组织申报和材料初审工作。
请申请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部门根据本通知的要求,填写《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申请书》(可从www.xsti.net下载),书面材料(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四份报送至科技与产业处重点实验室管理科。
省科技厅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采取限额申报。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贾汪区限报1项,开发区限报3项。请各项目主管部门组织项目申报单位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系统(http://www.jskjjh.gov.cn/)填报相关材料,书面材料(A4纸打印,装订成册)一式三份报送至科技与产业处重点实验室管理科。
        3、申报时间:第一批2011年6月1日前,第二批2011年9月30日前,市科技局将根据申报情况,集中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向上申报和认定。 
        联系人:张捷
        联系电话:85748426,5852
        电子邮箱: zjie@xzmc.edu.cn
                                                                                                                                                                                                    二〇一一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徐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申请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