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项目管理
科技平台建设
成果管理与转化中心
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
期刊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科技平台建设 > 正文 >

文章正文

动物实验标准流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5:38     点击:


1.开始申报各级课题,撰写标书

2.凡是涉及动物实验的方案需提前3周向学校实验动物伦理道德委员会提交动物实验伦理审查表,取得相应的动物实验伦理审查号。

3.课题申报成功后需通过数字校园实验动物管理系统向实验动物中心申请购置实验动物计划,并完成经费转账,中心统一向校应标成功的实验动物企业购置相应种类及级别的实验动物。

4.经中心协调完成后通知各课题负责人签订相应级别的动物实验协议书及承诺书

5.实验过程中,中心提供环境设施的各项原始记录,课题负责人认真记录动物实验,保存原始实验记录备查。

6.实验过程需要中心执业兽医师的专业指导下进行,实验完成后需经主管兽医同意和监督下进行动物的安乐处理

7.动物尸体需集中存放,由与学校签订合同的具有处理医疗废弃物及生物垃圾资质的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