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项目管理
科技平台建设
成果管理与转化中心
公共实验研究中心
实验动物中心
期刊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项目管理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第八期科研学术沙龙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09:17     点击:

 

5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八期科研学术沙龙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基础与临床的协同创新-肿瘤研究方向”。邀请到了肿瘤研究所白津教授和附属医院普外科张易博士做大会报告。活动由医学影像学院徐航和医学技术学院罗兰两位老师共同主持。来自校内及附属医院的100余位基础和临床教师共同参加。

白津教授首先以“LncRNA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和机制研究”为题介绍了近年来肿瘤学科的研究热点-表观遗传学与肿瘤发生发展,并详细阐述了其所在课题组利用转录组学测序在结直肠正常、腺瘤、恶性肿瘤等组织标本中筛选的LINC00460促进结直肠癌发生发展的作用和机制。随后张易博士做了题为“CBX8及其相关的circRNA在结肠癌耐药中的作用和机制”的报告,对抑制肿瘤干细胞逆转化疗的耐药策略及CBX8在结直肠癌耐药中的作用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结束后,还设计了线上互动交流环节,两位主讲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科研思路、关键实验技术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线上学术沙龙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为来自不同附属医院的临床教师和校内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基础与临床的协同创新,有力促进前后期老师的交流与合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