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

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5日 12:25     点击:

各有关单位、老师:

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苏科协发〔2024〕14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标准

1.政治过硬。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风廉洁,遵纪守法;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业绩突出。注重推荐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坚持服务社会,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不包括现役军人)。

4.面向基层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要突出基层一线、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

二、推荐名额及材料要求

1.推荐名额:我校可向省科协推荐候选人1名,其他候选人可向市科协推荐。

2.材料要求:

(1)《2024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见附件原通知内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3份。

(2)《2024年江苏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见附件原通知内附件2)电子版。

(3)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以及体现其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作为照片名。

(4)选报人物宣传工作的视频1—2个(MP4或MOV格式,单个时长在5分钟以内,分辨率为横版1920*1080)。

有意向申报的老师请提前联系。请于2024年2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邮箱yangxi@xzhmu.edu.cn,纸质版报送至主校区行政楼325办公室。

联系人:杨曦 徐红岩

联系电话:13615133638

附件:原通知

                                                                                                                                    科学技术处

2024年1月25日

  • 附件【原通知.doc】已下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