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生命科学馆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校科协、生命科学馆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15:44     点击: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响应科技部、中宣部和中国科协“加大科普活动力度、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的号召,充分发挥我校生命科学馆省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教育价值,培养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和对解剖学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知行合一、基于实践而学习的能力,增强健康和创新实践意识,近日,生命科学馆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了科普开放日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线上解剖知识竞赛、生命科学馆参观和颁奖答疑等系列环节。线上解剖知识竞赛题型多样、题目新颖且注重知识性与生活性的结合,涉及组织学与胚胎学、系统解剖学、局部解剖学等多门课程知识,激发了全校多个年级多个专业的近400位同学参与竞赛;生命科学馆参观环节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生命科学馆,深入学习生命的机能和奥秘,丰富生命的感受,敬畏生命;同时为鼓励同学们学习解剖知识的热情,刘志安老师和吴琼老师在生命科学馆为解剖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答疑,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我校生命科学馆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开放日活动,不仅促进了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还传播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活动收到热烈反响,为学子们更加深入学习解剖相关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发挥了生命科学馆省科普教育基地向社会各界科普医学相关知识,提高健康意识的作用。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整合科普教育资源,发挥我校科普资源平台优势,将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常态化、多样化,更好地完成科学普及和宣传教育工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