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科技创新 健康未来”转化医学创新论坛暨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0:06     点击:

625日,“科技创新 健康未来”转化医学创新论坛暨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届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徐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徐州医科大学、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承办,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政府协办。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基础与临床实践转化、促进原始创新与医药产业的有机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长王广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徐州市科技局调研员高存宝、我校副校长曹君利、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朱萱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张伟、徐州市云龙区政府副区长张楠参加会议,大会由江苏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印晓星教授主持。来自江苏省药理学会、医药企业科研骨干、我校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校内师生约150人参会。论坛得到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SCIEX中国的大力支持。

副校长曹君利教授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我校,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

徐州市科技局调研员高存宝代表徐州市科技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扎根苏北,积极开展医学教育和科学研究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

中国工程院王广基院士代表江苏省药理学会感谢我校及徐州市科技局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的辛苦劳动,并对大会会务组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

研讨会上,王广基院士、霍勇教授、印晓星教授分别作了“基于药代-药效研究的细胞治疗产品的成效性探索”、“中国脑卒中防治:从H型高血压做起”、“新形势下医药融合的药学研究”三个大会主题报告。同时大会还特邀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杨敏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柯博文教授、南京鼓楼医院李茹恬教授、苏北人民医院余果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涛副主任药师围绕基础与临床转化做大会主旨报告,大会主旨报告由江苏省药理学秘书长朱萱萱教授、我校药学院院长郭栋教授分别主持。

研讨会上,我校科技处处长丛宁向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详细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校院融合”科技政策。我校各江苏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还就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向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参会人员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研讨会紧张有序、肃不失韵,在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中落下帷幕。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如何打破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壁垒,搭建“转化”的桥梁,建立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师、药师之间有效的连接,进一步促进基础与临床实践转化、促进原始创新与医药产业的有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