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药监局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15:23     点击:


2月9日,根据国家药监局有关文件通知,我校申报的“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这是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项目申报上又一历史性突破。

2020年,为满足我国药品创新发展和监管科学战略需求,推进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国家药监局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在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校统筹校内优势科研资源,以江苏省麻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为主体,联合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中心等单位联合申报。经申报材料评审、视频答辩、国家药监局专家组现场核查,最终经国家药监局组织的专家组论证,我校申报的“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获批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的新突破。

“麻醉精神药物研究与评价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未来将紧紧围绕麻醉镇痛和精神类新药研发、临床前评价、临床应用过程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监管中的技术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以构建麻醉精神类药物监管科学的高度,以转化研究理念加快建设重点实验室,为我国麻醉精神类药物科学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