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我校“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药物防治”获批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0:54     点击: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立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苏教科函〔20211号),我校药学院印晓星教授为带头人的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药物防治被遴选为2021年度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

印晓星教授研究团队长期从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及药物防治研究,以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药物作用靶点为突破口,开展相关创新药物发现研究、疾病预警和临床合理用药研究,在源于临床,服务于临床的理念引导下,形成了疾病发病机制-疾病标志物/靶标-药物研发-临床合理用药的研究思路,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和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团队成员近五年完成或在研关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药物防治的相关研究项目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7项,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1项等,发表SCI科研论文104篇,其中44篇影响因子大于5,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6.889;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截止目前,我校共拥有江苏省优秀科技创新团队7个,主要分布在麻醉、肿瘤、血液、药学、神经科学等领域,相信在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的激励下,各科研团队将会在研究方向进一步深入研究,取得更多标志性研究成果,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国内乃至国际相关研究领域的影响与地位。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