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大学发展论坛第158讲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11:10     点击:

报告题目:Lin28: Regulation of adult neurogenesis during aging

报 告 人:谷岩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10239:30-10:30

报告地点: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科教楼D403

主 持 人:肖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谷岩,浙江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后在美国俄勒冈健康科学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任博士后和研究学者,自20159月至今,任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员。入选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和浙江大学“百人计划”。多年从事成体神经发生与学习记忆的基础研究。系统地研究了成体海马神经发生的调控、新生神经元在学习记忆中的生理功能,以及记忆的编码与遗忘的细胞机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等期刊发表了很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20201月,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上题为“Microglia mediate forgetting via complement-dependent synaptic elimination”2020年最受读者关注的20篇由中国团队参与完成的Science原创研究论文之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