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大学发展论坛第167讲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6:14     点击:


报告题目1Chemical Biology Based Drug Discovery

报 告  人:邓贤明 教授

报告题目2:自由基重排反应

报 告 人:朱   教授

报告时间:2021513日(星期四)上午930 – 1130

报告地点:教学主楼808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邓贤明,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以“首创药物(First-in-class therapeutics)”发现为目标,专注“未靶激酶(Untargeted kinases)”靶标发现和验证的药物化学生物学研究。首次发现了系列重要未靶激酶的活性小分子;以其为化学工具,与合作者共同阐释了未靶激酶的分子机制和治疗基础,可望为尚无药可用的癌基因之王——Ras介导的相关肿瘤提供治疗策略,开启了激酶靶向药物在组织损伤修复和再生治疗领域应用的可能。研究成果以通讯/共同通讯发表在Cell (2019)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16)Nature Communications2018, 2020)、Cancer Research2017, 2018)等国际重要专业期刊。作为发明人提交发明专利申请16项,其中10项已提交PCT申请,获得8项发明专利的14件授权,其中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授权6件,5项成果成功实现技术转让。

朱  晨,教授,苏州大学有机化学系主任兼化学学院副院长,江苏特聘教授。2003年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学位(导师:黄培强教授)。2008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导师:林国强院士)。2008年至2013年分别在日本东京学习院大学和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12月加入苏州大学,2014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考核优秀)和苏州市紧缺高层次人才。2015年获得美国化学会ACS Membership Award2016年获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01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结题优秀),同年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2018年获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二等奖,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苏州大学周氏教育科研奖,入选苏州市科教创新区高端人才集聚工程(科教骨干人才)。2019年入选中国青年化学家元素周期表。2020年获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受邀担任《中国科学—化学》、《化学学报》、《高等学校化学学报》杂志编委。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他引2000余次,应邀在《德国应用化学》发表Author Profile (Angew. Chem. Int. Ed. 2020, 59, 21279)。研究领域为自由基化学及其在药物分子和天然产物合成中的应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