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大学发展论坛第170讲

作者:     来源:科学技术处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1:14     点击:


报告题目1Anticancer therapy by drugging epitranscriptomics

    人:杨财广 教授

报告题目2:从新药研发谈创新

    人:徐炜政 博士

报告题目3:缓解肿瘤组织乏氧微环境的纳米药物设计与应用

    人:胡   教授

报告时间 202161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 :教学主楼808会议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杨财广,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双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1997年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2002年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2-2008年芝加哥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2008年回上海药物研究所工作至今,在化学生物学领域开展“未靶蛋白质功能的化学干预”基础研究。发表论文80余篇,代表性论文包括NatureCancer CellCell MetabolismJACSPNAS等,申请专利十几件。荣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中国化学会化学生物学突出贡献奖。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等人才计划。现任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RSC Chemical Biology副主编、Chinses Journal of Chemistry青年编委。

徐炜政,博士,苏州康润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从1998年到2010年先后在三家美国上市公司从事一类新药研发,历任吉尔福特医药(Guilford Pharmaceuticals)高级科学家,埃姆吉医药(MGI Pharma)资深科学家,卫材药业(Eisai USA)资深科学家兼项目总监。国际著名的多聚(ADP-核糖)聚合酶(PARP)抑制剂新药研发专家,在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申请各类世界专利几十项,获得美国专利局新药专利授权十四项。2010年回国创办苏州康润医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小分子一类抗肿瘤新药研发,目前已申请三十多项发明专利,其中授权12项中国发明专利,2项美国发明专利及1项欧洲发明专利。

 ,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药物输送和肿瘤诊疗用纳米药物载体的研究。针对小分子药物和诊断试剂在体内外输送的关键问题,发展和构建新型纳米给药系统;针对肿瘤的生理特征,制备功能纳米材料,用于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已在Nat. Comm.,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90多篇,引用超4000次。“高分子纳米载体的结构调控和药物传输”获得201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德国洪堡基金会的资助,在德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洪堡学者研究。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 333”工程培养对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