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科技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技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第二十四期科研学术沙龙

作者:科技处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14:43     点击:

报告题目Deep inside Human Serotonin Neurons

主 讲  人:陆建峰 教授  同济大学

活动时间:2022年9月23日9:00-10:30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会议号:145-379-886)

主 持  人:刘超 教授

主办单位:科学技术处、团委、人事处、统战部、校欧美同学会、青年人才联合会、九三学社、侨联、知联会


主讲人简介:

陆建峰,男,2017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专家,现任同济大学苏州研究院执行院长;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文期刊Journal of Genetic Syndromes & Gene Therapy联席主编;SCI期刊Bosnian Journal of Basic Medical Sciences编委;SCI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Research编委;SCI期刊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专题编辑;SCI期刊Journal of Neurochemistry、Stem Cells Translational Medicine、Translational Neuroscience等特邀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1.神经细胞的定向分化与转分化(侧重于脑干神经细胞的研究,包括中脑多巴胺神经元和后脑血清素神经元的研究);2.神经细胞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及精神疾病中的研究与应用,包括帕金森病、脊髓损伤的细胞治疗、抑郁症的研究与诊疗手段的探索;3.疾病神经细胞在药物筛选中的研究与应用,包括SSRIs候选药物筛选平台的建立。代表性学术成就有:人类神经干细胞的重编程、干细胞的神经发育、及其在神经系统疾病治疗中的应用与研究。2013年-2022年期间,在Nature Biotechnology、Nature Medicin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Cell Stem Cell、Cell Reports、Stem Cell Reports、Molecular Therapy、Frontiers in Cellular Neurosciences、Advanced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文章二十余篇。参与研究与发现了一种神经细胞诱导剂(中国专利)和体外高效分化人多能干细胞为区域特异性神经前体细胞的方法(美国专利)。主持和参与国家级项目5项(国自然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各一项和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两项)。


科学技术处和科研学术沙龙组委会暨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诚挚邀请您参加!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徐州市科学技术局